鴨子一枚95

【解江】情人節

一樣是個日常~
雖然還沒情人節不過就是想寫(任性
渣文筆慎入
-
情人節
是陽間的節日,在一年中有許多值得慶祝的日子,在情侶眼中,情人節是最重要的節日了。
在那天,情侶之間會互相準備禮物,約好到某家餐廳吃飯
有些排場比較盛大的,甚至會準備花朵、氣球等裝飾,以及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為的就是討得令一半的歡心。
解怨脈一邊看著報章雜誌,一邊若有所思。
情人節...嗎?
自己百年來都沒慶祝過這種日子,一方面是工作太忙,一方面是沒有情人可以陪他過。
但現在不太一樣了。
解怨脈看著旁邊熟睡的身影,柔軟的頭髮混上洗髮精的味道,那專屬江林公子的氣息讓解怨脈的耳朵不自覺紅了起來。
隊長會不會也想過過看這個日子呢?
-
「巧、巧克力?!」不可置信的感覺讓少女的音量不自覺提高。
「是啊,德春,你一定要幫幫我,我就求你這麼一次了!」
眼前的使者雙手合十,企圖想這樣讓少女接受。
「使者怎麼突然要做巧克力呢?」德春有點困惑,連個炒飯都能做成黑色的人,做什麼巧克力呢?
不是做本身是黑色的食物就能掩蓋做壞的事實啊,德春心裡想著。
回過頭,只見解怨脈支吾其詞,不知道從哪裡說起。
「是為了情人節嗎?」
「德、德春你怎麼知道啊?」少年覺得自己的思緒被徹底看透了。
「因為我自己也想過過看啊~總是希望陰間有個白馬王子騰雲駕霧帶著我環遊世界呢!」少女終究還是個少女,即使已經死了一千年,幸福快樂的故事還是深植在她的心中。
「呃...」男子更不知道怎麼應對了。
「好啦,可以是可以,但隊、唔、唔!」
「答應了就好!奉上十二萬分的感謝啊,德春!」還沒來得及講完,德春就被解怨脈欣喜若狂的抱著轉圈了。
-
那天晚上,江林依照著地址,來到了一棟看似廢棄已久的房子。
那個死小子把地址拿給他之後就消失了,離開之前還不忘裝個可愛,搞得他一點頭緒都沒有。
「什麼地方啊,怎麼可以這麼荒涼...」
陰暗可怕的地方他不是沒有去過,比這裡恐怖的地方比比皆是,只是每次身邊都有能夠依靠的存在,心裡也踏實點
但這次沒有。
會不會有什麼恐龍跑出來呢,江林突然想到以前和金秀鴻被上百隻迅猛龍追殺的慘樣,就不禁打了個顫。
不過想那麼多也沒用,畢竟是解怨脈給他的地點,還不至於發生危險吧。
「有、有人在嗎?」敲了幾聲,一點回應都沒有。
江林有點生氣。
「解怨脈,你再不出現我就要走了!」
不耐煩地說完,旁邊的一團黑影瞬間化成本人。
「嗚哇,隊長先別走哇,先進去看看吧。」
解怨脈看起來挺緊張的,不知道做了什麼蠢事。
江林有點狐疑,順著解怨脈的指示推開老舊的門,屋內一點光線也沒有,一片漆黑讓他努力睜大眼睛想看清楚什麼,卻什麼也看不出來。
納悶著的江林,正想問身後的人怎麼回事時,只見到一道道橘色的微光依序亮起,暖暖的光線排成了五個字: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
是那個曾經在報紙上看過的節日嗎?解怨脈怎麼會知道這個日子呢?
轉過身想搞清楚狀況時,卻發現那個比自己高大的男人已經拿著一小盒包裝精美的禮物在等他了。
「這是...?」
驚訝、害羞以及喜悅混雜交織著的江林勉強發出幾聲顫抖的詞。
「情人節快樂呀,隊長。我想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節日的,就偷偷計畫了這個!」
男人順勢將禮物放在對方手中,雖然有些晦暗,但對方的臉一定紅得像顆可口的蘋果一樣。
「給、給我的嗎?」江林愣了一下,他從沒接受過這種的禮物。
「當然啊,我這輩子只愛你一個,當然只給你啊!」男子輕鬆的說著,對比著耳朵已經緊張到紅得發燙的江林。
彷彿心跳又重新甦醒啊,他心裡想。
小心翼翼拆開來,眼睛看到的是一條白亮的項鍊
細緻入微的刻畫出「解」這個字。
而對方也有一條同樣的款式,差在上頭小小的寫了「江」
就掛在壯碩的胸前,白的發亮,亮的引人注目。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他實在開心的不得了。
當然,他不會明說。
「謝、謝謝...」發出幾個機械般的聲音,江林覺得自己緊張到大概快發燒了。
接下來,屋內開始明亮起來,才發現周圍全是玫瑰、造型氣球等擺飾,華麗的裝飾讓江林不禁讚嘆幾聲。
耍什麼浪漫呀解怨脈,真是個傻子
但他好喜歡,喜歡得不得了。
「最後...是這個。」解怨脈緩緩從身後拿出一片愛心型的巧克力
上面的用白巧克力寫出的字扭曲變形,但還勉強能看懂
寫著大大的”我愛江林大隊長”
一定是面前這位廚藝白痴做的,德春應該也幫了很大的忙吧。
雖然是心意十足,但不幸的是
他其實很厭惡巧克力。
撲鼻而來的巧克力味讓江林瞬間起了幾個疙瘩。
「唔,你是不是忘了我不喜歡巧克力...」
江林往後退了幾步,好讓自己不要聞到那樣重的氣味。
「啊?不、不是吧!」解怨脈突然想起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自家隊長根本不吃巧克力製品啊啊啊!
德春那時候想說的原來是這個嗎?!
為什麼自己總是不聽完人家講話啊啊啊!
解怨脈有點喪氣,這晚似乎是被他毀了,所有計畫好的浪漫全被他打亂了。整個人就像是受到嚴重打擊一樣,解怨脈周圍散發出憂鬱的氣息。
江林看了有點不捨,就只因為自己的偏好就讓心愛的人如此低迷。
相較之下,他還寧願那個人開心點。
「吶,別垂頭喪氣的,我吃看看吧。」
於是他走向前,一把搶走男子手中的甜食,毫不猶豫的咬了下去。
男子則是用看見世界奇景的表情看著他。
口中擴散著巧克力濃厚的風味讓江林有點作嘔,卻還是硬著頭皮吞下了。
噢天,這是他千年來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吃巧克力。
解怨脈有點反應不過來,當他整理好所有思緒時,巧克力已經被對方全吃掉了。
「可以再苦一點。」江林故作鎮定的說著「你嘴巴沒這麼甜,做那麼甜幹什麼呢?」
「隊長啊...」男子愣了一下,過了一點時間才開口「隊長啊,果然是真的很愛我吧!」
「不要斷章取義。」
「我沒有!不然你嚐嚐我的嘴,我的嘴真的是甜的啊!」解怨脈興高采烈的說著,一邊甩動著他不存在的尾巴。
「少說話,多做事。」語畢,江林墊高了腳尖,親了一下少年的面頰。
這是解怨脈第一次過情人節,而他知道陽間的人為什麼這麼喜愛這個節日了。
往後的情人節也這樣過吧,他想。
-

评论(1)

热度(43)